2022年8月20日 星期六

 

想更認識祢()

 

耶穌對馬大說:「復活在我,生命也在我」(約十一25),在原文聖經是「我是復活,我是生命」。叫人復活,賜人生命的權柄都是主所掌管的,所以耶穌可以隨即叫已死了四天的拉撒路復活。我們的主耶穌,祂對生命有絕對的擁有權、控制權,生命實際也是從祂來的。約一4「生命」乃「在他裡頭」才有的。「我就是復活,我就是生命。信我的人雖然死了,也必復活;凡活著信我的,必永遠不死。」(約十一25)祂用事實來證明這話是真的;試想想一個已死了四天,屍體已經發臭了的拉撒路,憑祂權能的一句話──「拉撒路,出來!」,拉撒路果然從墳墓裡出來(約十一26-44)。

 

當主耶穌面對十字架的苦難,祂曾說:「沒有人奪我的命去,是我自己捨的。我有權柄捨了,也有權柄取回來。」(約十18)事實告訴我們,在祂被釘及埋葬後的第三天,祂便從死裡復活。這樣看來,祂確實擁有生命的掌管及賜予權,因祂就是神!死亡不是人生的終極。聖經常常以「睡」這個字來代替「死」。因為基督徒是有盼望,有永生的。有人說:「死亡是地平線上的一扇門,實際來說,我們不是走向死亡,而是邁向生命。」耶穌說︰「復活在我,生命也在我,信我的人雖然死了,也必復活。」信主耶穌的人雖然死了,也會與主一樣復活。

 

早期使徒因認識到主耶穌基督乃復活與生命的主,所以他們不懼怕那些只能殺人身體,不能殺人靈魂的人,因他們已經從主得到了復活的盼望及確據。他們視拯救人的靈魂為首要的責任。今天我們又如何呢?當我們認識到神是創造生命及掌管生命者時,我們在世應如何過我們每一天的生活呢?

 

我們在世上只是客旅、寄居的,原來有一個更美的家鄉才是我們永恒的居所,是永存的,是一位創天造地的神所造的。當信主的人完成了地上的生活時,就會移民上天堂過新的生活。在那裏再次得到慈愛的大牧者培植及看顧。原來「死」並不是人生的終結,而是進入另一個開始,一個更美的境界,在那裏沒有病痛、沒有哀傷、沒有死亡;那裏只有快樂,而且永遠與愛我們到底的神同住。

 

創造生命又賜人永生的主上帝啊,我們感謝讚美祢!因祢差遣基督耶穌降世,為我們受苦、受死、拯救我們脫離罪惡,叫一切信祢的,不至滅亡,反得永生。祢又賜下平安給我們,叫我們在受苦遭難的日子也可以歡呼喜樂。「復活在我,生命也在我...凡信我的人,必永遠不死。」(11:25)。讓我們認識主耶穌是生命的主,明白相信主耶穌,就有了生命,並能到主那裏去,常與主同在。

沒有留言: